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維生素D 助童防蛀牙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維生素D似乎可以幫助小孩預防蛀牙

上述研究發表於十二月號的「營養綜論」期刊。研究人員分析、比較二十四篇臨床實驗研究,研究國家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奧地利、紐西蘭、瑞典等國,總計約三千名兒童、青少年參與臨床實驗,年齡介於兩歲到十六歲。結果發現,維生素D在預防蛀牙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小孩若攝取充足的維生素D,蛀牙發生率最多可減少百分之五十之多。

研究作者美國華盛頓大學菲利浦‧胡約爾表示,醫界多有共識,認為維生素D有助維持骨頭健康,不過對於維生素D能否預防蛀牙,意見就有點分歧。

在一些臨床實驗中,研究人員讓小孩額外接受紫外線光照法,或讓小孩吃魚肝油,或者吃一些添加維生素D的補充劑、食品,胡約爾則針對這些小孩族群做研究。研究結果發現,維生素D或可預防蛀牙。研究作者指出,維生素D的確可以讓牙齒、骨頭更加穩固。

美國波士頓大學醫學教授麥克‧霍爾里克表示,這項研究再次證明維生素D對牙齒健康有多重要。小孩如果維生素D不足,很容易出現蛀牙,牙齒健康狀況通常都很糟糕。當一個地方的小孩維生素D攝取不夠,那地方的蛀牙發生率就會上升。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維生素 蛀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