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睡覺開除濕機 小心乾眼症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近來陰雨綿綿,許多人開始使用除濕機、電暖器除濕。眼科醫師警告,民眾睡覺時應關閉電熱器、除濕機,否則眼睛容易感到乾澀,導致乾眼症情況更嚴重。臨床顯示,冬天眼科門診乾眼症患者明顯增加,大都是家裡除濕除過頭。

怡碩視光眼科診所主治醫師吳怡頡指出,連日陰雨濕氣增加,不少人同時使用電熱器與除溼機,讓室內氣溫上升、溼度下降,但這可能讓眼睛乾澀不適,其中又以女性較嚴重。

一名配戴隱形眼鏡的20多歲粉領上班族,假日懶得出門宅在家中,卻因整天配戴隱形眼鏡看電視、打電腦,又長時間待在開著除溼機和電暖爐的室內,隔天醒來雙眼紅腫幾乎睜不開,經眼科醫師確診為重度乾眼症。

乾眼症常見症狀包含眼睛癢酸、乾澀、有異物感、白色分泌物變多,甚至因此常打哈欠。吳怡頡解釋,許多人明明不覺得疲累,卻不自覺打哈欠,這就是乾眼症的症狀之一,藉由打哈欠來刺激淚液分泌。

大部分乾眼症患者早上醒來會覺得雙眼乾澀,吳怡頡建議,可在睡前塗抹藥膏再睡覺。白天則可選擇黏稠性較強的藥水。重要的是晚上睡覺時,不要在室內長時間開除濕機或電暖器。若真有需要,可以改成睡前先開機除濕,睡覺時再關掉。

乾眼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