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體適能健走 讓你享瘦

【聯合報╱記者陳雅芃/台北報導】

許多民眾想靠運動瘦身,卻不知怎麼正確運動?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建議,採用「體適能健走」,讓全身達到運動效果,還能減少肩部和背部肌肉的拉傷。

中華民國健身運動協會理事長劉政煒表示,一般健走分為基礎健走法、體適能健走法、高級健走法。初學者、年長者、心肺功能較差者可採用基礎健走法,至於一般民眾可進階為體適能健走法。

他說,體適能健走法分「上半身」與「下半身」2個部分,各可以分解成3個動作。

其中「上半身」分解成動作為手肘彎曲約成90度。手臂向前擺動時,手不得高過胸部;手臂往後擺時,拳頭位置到腰際。維持身體拉高的姿勢,不要因為速度加快而從腰部向前彎。

「下半身」分解成動作為腳跟先著地。膝蓋保持微彎、輕鬆狀態,而非刻意彎曲。腳步必須放輕,避免衝擊對關節造成傷害。

此外,劉政煒說,健走速度可設定在「快步走」與「全力走」的狀態。「快步走」即速度為每小時5.4公里,每分鐘約可消費4.2大卡;「全力走」即速度為每小時7.2公里,每分鐘約可消費7.2大卡。

他說,若將運動強度分為1到10,1代表慢步,10代表100公尺衝刺,那麼「快步走」與「全力走」約介於5到7之間。

健走 運動 體適能 拉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