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又在搖了嗎?常有搖晃感、失眠…三族群小心「地震幻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享受樂活

探病送花前 記得先作功課…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楊德宜/台北報導】

▇ 送花前,先作功課…

1. 濃艷花朵,刺激太過

東東說,別送香味很濃的花,畢竟病患需要靜養,香味太濃會影響休息。送花主要目的是安慰情緒,別選擇顏色太過鮮艷的花卉,以免視覺上太過刺激,心情反而煩躁。

2. 菊花再美,病房止步

病房禁忌的花,陳燕秋說,千萬別送有不當聯想的花卉,例如菊花,「就算花開得再漂亮,收到的人恐怕會氣個半死,特別是長輩。」

3. 連根帶土,盆花不宜

別為求「實用」而送整盆連根帶土的花卉,東東說,送盆栽有「根深蒂固」的含意,會讓人有「久病生根」、「住院很久」的不吉利聯想。且有泥土的花,也有汙染病房的疑慮。

4. 別送花束,儲水麻煩

東東說,住院病患通常心情鬱悶,沒有多餘心力照顧花卉,所以不要送花束、捧花,「儲水空間少、包裝多且繁複,等於找病患麻煩。」而且花束立著不穩,還要找花瓶來放,可要求花店安排玻璃花器,「只要加一點水,就能讓花保持新鮮樣貌。」

5. 花朵數量,避開禁忌

陳燕秋說,送花枝數避免尾數是4、13等國人及西方人忌諱的數字。另外,送花別送太大束,尤其多人病房,空間已經有限,沒地方放置,反而造成病患及家屬困擾。

花枝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