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痰濕體質者 飲食中適量加薑能獲益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痰濕體質的民眾不妨在菜餚、茶飲中適量加點薑。中醫師楊素卿表示,例如人參鬚薑茶頗適合痰濕體質的民眾。

楊素卿表示,泡人參鬚薑茶須準備人參鬚8克、生薑2片,適量水煮滾放涼即可飲用。薑可促進代謝、循環,自然可輔助改善體內黏稠之物阻塞。

然而飲食中各類刺激性的辛香料還是不宜放入太多,適量即可。中醫師指出,腸胃已有不適時,要比較注意補湯中的辛香料,喝下愈多調味材料,症狀往往更嚴重。

辛香料雖是許多菜餚調味的常備材料,甚至被認為有助養生,過量仍有刺激性。中醫師指出,蔥、薑、蒜、辣椒及芥末都是刺激作用的調味品,需避免過量。

醫師指出,大體而言,如果屬熱性體質的表現,包含中醫所說的實熱或所謂身體津液不足,這類民眾不適合太多辛辣物等熱性食物,倒是滋養津液的食物適量食用有幫助。不少民眾的體質同時兼有不同的特質,可以先諮詢中醫師,根據體質偏,均衡飲食。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中醫 人參 痰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