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伸展操/雙手扣背 改善駝背姿勢

圖/方舟提供
圖/方舟提供

【內容摘自《Dr. Joyce【纖體枕】全效美型瘦身法》,作者黃如玉,方舟文化出版】

鍛鍊目標:伸展大腿後側肌群

難度:★☆☆☆

時間:5分

纖體枕位置:小腿肚下方

步驟

1.放鬆坐在瑜珈墊上,雙臂往後伸展,將纖體枕橫放扣在後背部,感覺胸口逐漸被拉開,後背部往上提起,停留約1分鐘,盡量做深而長的呼吸

2.慢慢把手放下,稍做休息後再重複同樣的動作。來回共做10次。

小叮嚀

這個動作很適合習慣性駝背、肩胛

骨外翻、手臂粗、容易聳肩的人練

習,使用纖體枕輔助,可以讓肌肉

完成更深層的擴展。


什麼是纖體枕?

「纖體枕」是一種在國外盛行已久,主要用來幫助運動員、健身教練和物理治療師減緩肌肉痠痛的工具,效果十分顯著。它的英文是「foam roller」(泡棉滾筒),除了能夠舒緩肌筋膜緊繃之外,還可以藉由滾筒形狀有彈性的材質,用以伸展、強化和平衡肌肉。

後來為了便於攜帶和收納,又衍生出充氣型的款式,在日本稱為「骨盤枕」,作為強化骨盆健康的輔具,而中文翻譯則有各種名稱,包括「瑜珈棒」、「瑜珈滾輪」、「泡棉滾筒」等。在本書中,我們稱它為「纖體枕」,因為使用這樣的鍛鍊方法,將可以有效、容易地緊實你的手臂、腰部、臀部和腿部,徹底改善體態問題,達到纖體效果。

瑜珈 物理治療 瘦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