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痣變形 就是警訊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藝人謝霆鋒罹患「黑色素瘤」,國內皮膚科醫師表示,黑色素瘤是皮膚癌中較嚴重的一種,晚期治療較為棘手。東方人的黑色素瘤雖然較少見,但萬一發現身上的痣顏色加深、範圍變大、或是癢痛、流血等變化,一定要就醫治療。

謝霆鋒頭上的黑痣變大,檢查出是黑色素瘤,日前已經切除。書田診所副院長曾興隆表示,黑色素瘤是皮膚癌中最嚴重的一種,除了第一期手術切除後療效不錯,若是屬於晚期,癌細胞難以對付,目前治療的效果不佳,容易轉移、死亡率高,手術後需密切追蹤。

曾興隆說,黑色素瘤被認為跟日曬、基因等因素有關,西方人較常見,美國一年有七、八萬名病例,可能跟喜歡日光浴有關,多半長在身體。東方人不多見,若有黑色素瘤,則較常發生於腳底、四肢,因此做好防曬很重要。

曾興隆說,如果發現身上的痣有變大、顏色加深、形狀不規則,或是癢痛、流血等異常,要盡快就醫。由於東方人的黑色素瘤常發生於腳底,一旦出現腫塊更要小心,即使顏色不深,也不要立刻斷定是長疣、長雞眼,而延誤就醫的時間。

雞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