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指甲.足部

長期久坐、久站 浮腳筋恐現身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長期久坐久站的人,恐容易出現浮腳筋。心臟血管外科醫師甘宗本表示,長期久站、久坐人的,比較容易導致慢性腿部靜脈回流功能不佳,以致血液沒辦法正常地回流至心臟,也因此,靜脈會逐漸地鬱積血液、鼓脹起來,久了之後就發生浮腳筋現象。

甘醫師指出,有些浮腳筋是位於相對較深層的地方,在較粗大的靜脈上,有些浮腳筋則位於皮膚表面,結果呈現出紅色、藍色、紫色等線條,形狀有點類似蜘蛛狀結構,就目前所了解,會形成浮腳筋有很多的原因,但生活或職業等因素值得民眾多留意。

甘醫師指出,以生活或職業型態來說,經常整天久坐或久站的人,通常相對較容易得到浮腳筋,因為長期的血液壓力往往促使靜脈內的瓣膜功能失常,久而久之,最後就導致血液滯留、靜脈鼓脹,也因此,民眾就應設法避免長時間久坐或久站。

值得一提的是,浮腳筋也跟其他成因有關,譬如翹二郎腿、長期便秘、服用避孕藥或女性荷爾蒙、穿著高跟鞋、婦女月經週期、過度肥胖等,因此,一旦出現浮腳筋的時候,建議民眾應由醫師診斷,等找出原因之後,就可望避免浮腳筋情形愈來愈嚴重。

是否需要接受治療,可由醫師進行評估。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浮腳筋 久坐 久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