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你聽過代謝症候群嗎?「5大指標」快檢查自己有沒有中標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我大學生 每5人有1人憂鬱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壓力沈重、就業不易,台灣大學生很憂鬱!董氏基金會上午公布「全國大學生憂鬱情緒與運動習慣之相關性調查」報告,18.7%的大學生有明顯憂鬱情緒,約每五人就有一人有明顯憂鬱情緒,如果以教育部100學年度全國大學生人數135萬人來推估,約25萬名大學生有憂鬱情緒。

成功大學教育研究所所長董旭英建議,大學生如自覺憂鬱,最好與心理諮商人員聊聊,必要時應就醫接受治療。

調查顯示,八成大學生認為運動很重要,但運動習慣卻有待加強。78.1%大學生每周運動不到三次,72.6%每次運動不到一小時。進一步分析,91%大學生曾因情緒不佳而運動,其中87.4%認為運動後心情會變好。相較之下,明顯憂鬱的大學生運動比率較低,只有27%會因情緒不佳而運動。分析運動項目,男性以球類為主,女性則以走路為優先。研究發現,不想運動的原因為「沒人陪我一起運動」(32.8%)、「找不出時間運動」(29.9%)、「運動很累」(17.8%)。

運動 憂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