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與SARS同源病毒 丹麥驚現5例

【聯合報╱編譯王麗娟/綜合報導】

丹麥25日發現5人疑似感染與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同源的一種新病毒。丹麥歐登斯大學醫院表示,已將5名病患隔離。5人的檢體已送檢,檢驗結果26日出爐。

歐登斯大學醫院主任醫師彼得森說:「5人有發燒、咳嗽,與類流感症狀。」彼得森說,5人有4人是一家人,父親曾前往沙烏地阿拉伯,另一人與這4人無關,但去過卡達。

5人在丹麥當局建議去過沙國與卡達,且出現發燒、咳嗽、呼吸短促與困難者,應尋求醫療協助後前往醫院,結果發現疑似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彼得森說:「不了解這個病毒的傳染途徑,因此加以隔離。我們尚無可對抗的藥物。」

世衛發布識別病例方針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識別新病毒可能病例的方針。根據「病例定義臨時指南」,感染類SARS病患的症狀可能包括高燒攝氏38度以上、咳嗽,且需要住院者應接受進一步檢查。

此外,10天內曾與可能或確診病患親密接觸的民眾若感不適,或曾至發現病毒地區旅遊民眾,也符合WHO列出的條件。

「親密接觸」的定義為曾與感染病毒者同地相處,或與病患在教室、飛機、計程車中隔鄰而坐。照護病患者也有相同風險。

WHO表示,新病毒與SARS「大不相同」,但迄今發生於中東兩個病例的嚴重性,令衛生官員高度警戒。兩個確診病例目前一死一病危。

沙國感染新病毒的男子今年初已死亡,卡達的49歲男子11日被從卡達送往英國就醫後,目前靠人工肺維生,情況危急。他也曾經去過沙國。

咳嗽 流感 呼吸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