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消化系統

保持好心情 緩解潰瘍性大腸炎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壓力是大多數疾病的根源。台北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邱展賢指出,除了潰瘍性大腸炎外,幾乎所有和免疫功能有關的疾病,如紅斑性狼瘡、風濕性關節炎等,都和日常生活中的壓力有密切關連,唯有時時刻刻保持愉悅的心情,才能避免病情惡化,快樂過日子。

邱展賢說,人體的健康狀況幾和免疫機能畫上等號,當壓力太大時,免疫機能下降,健康即出問題。在腸胃道疾病中,消化性潰瘍是壓力下最常見的疾病,一些天天活在緊張中的人,通常都患有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在藥物治療之外,若能保持心情愉快,症狀即可明顯獲得緩解。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消化內科主治醫師林聰蓉表示,潰瘍性大腸炎雖有特殊的消炎藥或類固醇可治,但最好的藥方還是「好的情緒」,壓力一少,症狀很快就可消除。

十二指腸潰瘍 胃潰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