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減肥治打鼾 洪泰雄找回活力

洪泰雄減肥後,睡眠問題也消失了。
記者徐兆玄/攝影
洪泰雄減肥後,睡眠問題也消失了。 記者徐兆玄/攝影

【聯合晚報╱嚴文廷】

台灣大學註冊組主任洪泰雄因為工作繁忙,還要協助大學多元入學宣導工作,經常到全國各高中進行招生宣導,三餐飲食不正常,加上愛吃零食與宵夜,讓身高168公分的他,一度胖到84公斤,健康也亮起紅燈。

尤其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長期困擾洪泰雄,原本不以為意,只是睡覺打鼾,到大醫院就診後才知道罹患「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中止症」,造成睡眠品質不佳,每天上午10時至11時就會精神不濟,腦袋無法清楚思考,只能靠咖啡、茶來提神苦撐。

洪泰雄表示,聽從醫生建議配戴「睡眠呼吸輔助器」,但非常不適應,整個晚上反而無法順利入睡,還嘗試過「止鼾器」、接受兩次手術燒灼處理,打鼾的狀況稍微改善但效果仍不明顯,每天接近中午時分依舊是精神不濟,甚至容易在會議中打瞌睡影響效率。

許久不見的朋友來訪時,眼見朋友過去的鮪魚肚消失大半,臉色也比過往紅潤,讓洪泰雄決定仿效開始減肥大作戰,以「代謝平衡」的觀念減肥,絕不攝取超過每日所需的熱量,還自創「35921」口訣,只花了四個月時間就從84公斤減至67公斤,最近已經維持64.5公斤,不僅氣色恢復,連睡眠呼吸中止症也不藥而癒。洪泰雄說:「改善睡眠品質後,每天都精力充沛,整天會議也毫不疲倦。」

洪泰雄大方分享他的減肥秘訣,「35921」就是每天固定吃三餐,只是要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吃澱粉與水果,而且餐與餐必須間隔5小時,嚴格拒絕宵夜誘惑,晚上9點以前吃完晚餐,還要每天強迫自己喝掉2000c.c.的白開水,最後是每天一顆蘋果。

洪泰雄表示,這是自己讀完超過兩百本營養書的心得報告,親身體驗後證明有效,而且減肥不損及健康,仍舊攝取足夠的營養,成功減重後,每天只睡4到5小時,比以前6到7小時少,但精神卻比較好,原因在於體重減輕後,脖子周圍的脂肪減少,惱人的打鼾就此消失,睡的少但是睡的好。

洪泰雄不藏私的將自己的減肥秘訣出書分享,目前正努力撰寫第二本減肥書。他表示,減肥其實不難,只要精密計算每天所需的熱量,吃東西注意別超過攝取量,就能保持身材,甚至無形中自然減重。他同時提醒民眾,一定要按時運動,每天快走一小時,促進新陳代謝,才能自然減肥保健康。

洪泰雄減肥後,睡眠問題也消失了。
記者徐兆玄/攝影
洪泰雄減肥後,睡眠問題也消失了。 記者徐兆玄/攝影

洪泰雄 減肥秘訣

「35921」減肥法:每天固定吃三餐,先吃蛋白質,再吃蔬菜,最後吃澱粉與水果,餐與餐間隔5小時,拒絕宵夜,晚上9點前吃完晚餐,還要每天喝2000c.c.的白開水,最後是每天一顆蘋果。

減肥 打鼾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