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蔬果胡亂貼 敷出一張大花臉

醫師提醒,愛美的女性別隨便亂用蔬果敷臉,小心因為光敏感反應,反而變成小花臉。 報系資料照
醫師提醒,愛美的女性別隨便亂用蔬果敷臉,小心因為光敏感反應,反而變成小花臉。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林進修】

美珠 (化名)是個年近40的熟女,相當愛漂亮,但她總認為自己的皮膚太暗沈了,沒有光澤,於是到處就醫找偏方,無論如何也要讓皮膚美白起來,看起來閃閃亮亮的。

有次朋友聚會聊天時,有朋友熱心地介紹她一個可瞬間美白的獨門偏方,就是把泡了藥酒的檸檬皮敷貼在臉部及脖子上,要她試試看。她回家如法泡製,很興奮地把整張臉及脖子貼滿了檸檬皮。

第一天,她覺得臉變得比較白,高興之餘,繼續貼下去。到了第二天,臉及脖子開始出現一點點癢癢的感覺,但她並不以為意,結果除了搔癢感外,還合併刺痛感,而且敷貼部位開始泛紅反黑。

照鏡子時,她發現從臉上到脖子,只要敷貼檸檬皮的部位,皮膚都變得暗沈、沒有光澤,一壓還會隱隱作痛。更讓她傷心的是,那些斑痕顏色不一,有的較黑,有的較淡,整張臉相當難看,她根本沒臉外出見人,除了到診所就醫外,她整整在家待了三個多月。

她的不幸遭遇,沒多久就在姐妹淘中傳開來,隨即有不少好友安慰她。在閒聊中,她才發現原來她並不孤單,很多人也都有敷檸檬或其他蔬果的習慣,也都出現一些問題,只是程度沒她那麼嚴重而已。

美珠後來和朋友分享敷蔬果受傷的慘痛經驗,大家最後得到一個結論:原來蔬果敷臉可能產生的問題還不少;但她們也很疑惑,因為營養專家不是都說蔬果最能養顏美容嗎?為什麼敷臉卻有反效果?

防曬小撇步

1.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陽光最強的幾個小時裡,避免外出或日曬。

2.每次出門時,盡可能穿著可以防曬的衣物,比如長袖、長褲。必要時可撐傘,或帶上寬邊帽子,傘以內層塗上銀漆的產品為宜。

3.塗抹足量可有效阻隔紫外線(UVA和UVB)的防曬乳。

檸檬 防曬 皮膚 敷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