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對付狐臭 敷綠豆粉有效

消除惱人狐臭,醫師建議不妨試試到處都買得到的綠豆。 報系資料照
消除惱人狐臭,醫師建議不妨試試到處都買得到的綠豆。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時序已逐漸入秋,氣溫還是居高不下,逼人的汗味及狐臭讓有狐臭困擾的人不好意思出門。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中醫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黃浩瑞建議,不妨試試到處都買得到的綠豆,消除惱人的味道。

黃浩瑞表示,中醫認為狐臭、多汗都屬於內熱的表現,內熱意味體內陰陽氣血不平衡,也就是所謂的氣血不合。綠豆具清熱解毒功效,也可調和氣血,能有效緩解狐臭帶來的困擾。

綠豆抑制狐臭主要是外用,而非一般常見的加糖煮成綠豆湯。黃浩瑞說,先將綠豆磨粉,再把綠豆粉炒到微焦,放冷後,加入少許薄荷粉末,用來取代痱子粉。

黃浩瑞說,這種綠豆痱子粉少量輕撲於腋下、鼠蹊等狐臭好發部位,不但能立即減少汗量,更可藉其清熱利尿功用,清除體內多餘濕熱。

除外敷綠豆粉,黃浩瑞也提醒,飽受狐臭困擾的患者,飲食應以清淡為主,不吃辛辣油膩食物。建議可多吃甘淡食物,如薏苡仁、綠豆和鯽魚等,也可吃夏季常用來調補的仙草雞。仙草具有清熱消暑功效,配合雞肉補氣益脾,利濕熱且不傷脾胃,有助於濕熱或虛火型患者減少狐臭的困擾。

狐臭 痱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