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紅、綠茶防癌 過濃卻易心悸、失眠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台北報導】

喝茶能輔助癌症的預防,台大醫院北護分院營養師石慧玲表示,茶中有兒茶酚胺對預防癌症是有幫助的;且兒茶酚為多酚類的一種,能對抗自由基,避免細胞DNA受破壞。

在日本研究,是指喝綠茶對預防癌症有幫助,但也有許多研究指出,喝紅茶同樣也對預防癌症有幫助。不論是紅茶或綠茶,建議每日飲用150西西就有預防癌症的效果。石營養師表示,飲用無糖的茶類,熱量低,不建議過多的糖分攝取。

除了空腹最好不要喝茶外,對於腎功能不好,磷、鉀需做限制的個案也不適合喝茶。石慧玲表示,茶中含有單寧酸,不適合與富含鐵質的食物一同食用,這樣會使鐵質無法吸收;建議可喝果汁,因為維生素C能幫助鐵質的吸收。

茶的咖啡因不一定比咖啡多,但仍需看民眾的沖泡方式而論。若把茶當水喝,或是習慣喝濃茶者,則容易出現心悸、失眠,建議仍需適量飲用才能從中獲得好處。另,有心絞痛、心律不整、對咖啡因敏感者,則不建議喝濃茶。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