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減重顧健康 可先幫胃「瘦身」

義大醫院上午發表「胃束帶摺疊手術」,成功減重的Amanda到場分享經驗。她表示,手術後身體變得健康,身材更判若兩人。 記者廖國隆/攝影
義大醫院上午發表「胃束帶摺疊手術」,成功減重的Amanda到場分享經驗。她表示,手術後身體變得健康,身材更判若兩人。 記者廖國隆/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病態性肥胖可能造成代謝疾病,高雄義大醫院研發的「胃束帶折疊手術」,透過幫胃「瘦身」,把胃容量從原本的大約600cc 縮減到只剩下100cc,讓病態性肥胖民眾減少進食量,有人手術兩年後,成功減重52公斤,相當減去一個成年女性的重量。

義大醫院三年來共進行164例胃束帶折疊手術,患者手術後第一年平均可減少60%的過多體重,第二年也可持續減重,等於術後二年內幾乎能恢復正常且健康的體態,擺脫代謝疾病的威脅。

21歲的Amanda出生時很瘦小,媽媽從小常替她「進補」,結果造她幼稚園以後越來越胖。兩年前,身高173 公分的的她,體重達118公斤,還合併嚴重脂肪肝與高血脂症。在接受胃束帶折疊手術後,跟術前一餐要吃兩碗飯相比,現在只吃半碗飯就有飽足感,體重也已下降到66 公斤。

折疊胃 不影響消化吸收

高雄義大醫院國際減重暨糖尿病中心主任黃致錕表示,胃束帶折疊手術是利用一個矽膠的環狀束帶,先束在胃部上方形成小胃囊,同時將剩下的胃以摺疊方式縫合,使胃容量從原先的600cc,存留約100c.c,但不影響原有的消化吸收功能。

黃致錕說,每個人先天的胃容量本來相差不多,但不少肥胖者拚命吃,讓胃像氣球一樣越撐越大,經過手術將胃容量減少後,吃一點就覺得飽,透過減少食量來控制體重。由於胃束帶折疊手術沒有切除部分的胃,只是像縫衣服一樣把胃容量縮小,萬一日後因疾病需大量補充營養,可以拆掉束帶「還原」成原來的胃。

※延伸閱讀》

‧BMI>35 才適合減重手術

糖尿病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