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改飲食習慣 中年婦女輕鬆甩肥胖

中央社

【聯合報╱中央社】

9月號「營養飲食協會期刊」刊出最新研究顯示,50歲以上婦女若想長期避免肥胖,改變飲食習慣最有效。

「營養飲食協會期刊(Journal of the Academy of Nutrition and Dietetics)」刊登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衛生暨體育系副教授吉布茲(Bethany Barone Gibbs)的研究報告指出,中年婦女若希望長期維持標準體重,最有效的方式是改變飲食習慣,包括多吃蔬果、少吃甜點、少喝含糖飲料,及少吃肉類與起司。

研究人員分析,年齡在50歲至60歲、體重超標或肥胖婦女500名,追蹤她們在四年時間內飲食內容與用餐方式,分析哪些因素可以在短期內減輕體重,哪些因素有助於長期避免發胖。

吉布茲指出,某些節食策略可以很快達到減重目的,如少吃油炸食品、減少上館子用餐頻率、避開甜食、多吃魚類等,但這些方式並不能讓中年婦女長期控制體重。

研究人員發現,若以4年時間來看,改變基本飲食習慣的中年婦女,才能有效地長期避免肥胖上身。

體重 肥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