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後易驚慌?「柴胡桂枝乾薑湯」助緩解心悸、胸悶、失眠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醫藥新聞

潮科技/海上遙控救生員 她叫「艾蜜莉」

這就是名叫「艾蜜莉」的電子遙控救生員。 圖/摘自美聯社
這就是名叫「艾蜜莉」的電子遙控救生員。 圖/摘自美聯社

【聯合晚報/蔡致仁】

提到救生員,你腦海裡浮現的可能是曬黑的青少年夏天到海邊打工的畫面。不過一種新式而且相對便宜的救生機具,可能會改變狀況。這台電子遙控的救生員名叫「艾蜜莉」。

艾蜜莉看來像個浮板,但它其實是一艘搭載漂浮機具的小船,時速最高達35公里,能夠快速到溺水的人身邊,在某些情況下比人擔任的救生員還安全。已經有一些團體開始用這個遙控救生員,而且上個月它完成第一次救援任務。

美國俄勒岡州狄波灣消防局長威廉斯說,「在這個人力與經費都短缺的時代,這是我們能用的方式」。該局7月15日用艾蜜莉出任務,他說,「艾蜜莉救了一對父子,證明了它的能力,也是我們需要的證明」。

艾蜜莉(EMILY)是「緊急整合救生繩」(Emergency Integrated Lifesaving Lanyard)的英文縮寫,大約1.2公尺高,重11公斤。它的動力來源是電池,造價1萬美元,製造公司是亞利桑那州的Hydronalix。

假如有泳客溺水,救生員或任何人可以把艾蜜莉放到水上,用遙控器操縱它去救人,即使風浪再大也沒關係。有些地方的人再把無線電裝在機具上,教導驚恐的遊客度過危機。

艾蜜莉無法把溺水的人帶回岸邊,但它能讓泳客保持安全,直到救生員趕到,或者泳客把自己跟艾蜜莉用繩索連接,讓救生員把他們拖回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