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研究:呷天然物 心情快活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心情不好,可以考慮吃些天然食物,幫助提振心情。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像巧克力、茶、藍莓、蔓越莓、草莓等食物含有一些化學成分,可幫助改善心情,而這些天然成分作用、化學結構與常用於穩定情緒的處方用藥成分「丙基戊酸」很相近。

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於第兩百四十四屆美國化學學會全國年會。

研究人員分析一千七百多種食物成分,得到上述結論。研究計畫主持人卡麗娜‧馬汀提茲-馬約爾加表示,醫界早發現,巧克力、多種莓類水果中的特殊成分與含有Omega-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穩定、提振心情。這次研究則顯示,有些天然成分的化學結構很像處方用藥成分丙基戊酸。

丙基戊酸是一種常見處方用藥成分,通常用來幫助憂鬱症、情緒障礙患者穩定心情、情緒。

馬汀提茲-馬約爾加指出,許多研究證據發現,巧克力、藍莓、蔓越莓、草莓、茶等食物含有可提振精神、改善心情的化學成分。若真能確認食物成分可穩定情緒,或許就能幫助許多人維持認知功能健全。

研究作者提醒,雖然吃有些食物可幫助改善心情,但食物終究只是食物,無法取代抗憂鬱劑處方用藥,憂鬱症、身心疾病患者還是得接受治療,遵照醫囑用藥。至於一般健康民眾食用一些特定食物、維持健康生活習慣也許有助提振心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憂鬱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