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全台哺乳室地點 免費App供下載

出門在外,媽媽不再擔心找不到公共哺育室;將於十月上路的國健局母乳哺育App,可讓媽媽輕鬆定位找到最近哺乳點。記者黃文彥/攝影
出門在外,媽媽不再擔心找不到公共哺育室;將於十月上路的國健局母乳哺育App,可讓媽媽輕鬆定位找到最近哺乳點。記者黃文彥/攝影

【聯合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百貨公司哺乳室人滿為患,寶寶等著餵奶,卻還要排隊,不得已只好到廁所哺乳。」〺六歲的花女士,兒子兩歲半;她回憶起過去哺乳的經驗,備感困窘。

未來,類似花女士的尷尬可望慢慢減少,因為媽媽們可以免費下載國民健康局「母乳哺育App」,隨時隨地掌握最近的公共哺乳空間,目前只可供iPad下載,其他系統尚在趕工建置中。

「母乳哺育App」是國民健康局預定今年十月推出的服務;國健局局長邱淑媞說,App結合地圖功能,除了可協助媽媽迅速找到最近的公共哺乳地點,還可以定位全台的母嬰親善醫院,讓媽媽「走到哪,餵到哪」。

國外已發展出許多類似服務,包含「Baby Tracker:Nursing」、「iLetDown」、「Mommy's Milk」等,但這些App下載須付費,且是英文介面,國人使用較不方便。

邱淑媞說,國健局的「母乳哺育App」,是國內第一個中文版本的App,可以掌握全台一千六百五十九個依法設置的哺乳室。

國健局婦幼及生育保健組簡技陳麗娟說,媽媽哺餵母乳不一定要在哺乳室,任何公共場所都可自由哺乳。

我國產後一個月純母乳哺育率從一九八九年的百分之五點四,成長至去年的百分之六十一點八,顯示媽媽多已接受哺乳好處。花女士建議國健局可將哺乳室排隊人數也加入App。

母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