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微整型 少迷思 多自然

有讀者拿著平日使用的防曬產品詢問張宜菁,她耐心回應,並提供各人建議。 記者邱瓊平/攝影
有讀者拿著平日使用的防曬產品詢問張宜菁,她耐心回應,並提供各人建議。 記者邱瓊平/攝影

【聯合晚報╱邱瓊平】

現代人愛美,整形診所林立,不僅是上了年紀的民眾,就連年輕人也爭相微整形。北醫皮膚科與美容醫學科主治醫師張宜菁強調,醫學美容時代來臨,許多的夢想可以被實現,但美麗必須在自然的前提之下,若沒有做好或不適合自己,可能會得到不同的效果,反而會得不償失。

「走在路上,是否有覺得有一些人的臉看起來怪怪的?」張宜菁說,每一個人老化的情況都一樣,為了使自己看起來更年輕,越來越多人想要藉著微整形,看起來更自信,但她認為一定要經過事先評估,千萬不要購買坊間的療程券,政府已認定這是違法行為。

為了破解觀眾對微整形的迷思,張宜菁說明肉毒桿菌與施打皮膚填充劑「除皺」,可能產生的負面效果。她說,肉毒桿菌最先引進台灣,施打的目的是讓臉部肌肉放鬆,但打得不恰當會導致臉部僵硬,或有不規則的表情,無法達到變漂亮的目的。

張宜菁指出,近來也有許多人想透過施打皮膚填充劑減少臉部皺紋,除了玻尿酸,還有微晶瓷、膠原蛋白、3D聚左旋乳酸、矽膠和自體脂肪移植等,每一種療程維持的有效時間都不同,但她認為臉部的表情是為了傳達自信、丰采與想法,該有的自然表現都不能少。

張宜菁利用多張術前、術後的繪圖,讓台下觀眾能有深切的體會。她說,有患者想改善抬頭紋、皺眉紋,微整注射後的表情卻看起來較為挑釁;還有人想要變成有鼻樑的美少女,竟變成鬥雞眼,也有人想要改善眼下皺紋,但表情變得較不自然。

張宜菁看診經驗發現,有年輕女生想把眼睛下方的「臥蠶」打掉,但她建議不要,因為不適合的微整,反而會看起來更老。另外她也分享,男性做微整型的前兩名是去除抬頭紋和黑眼圈。

「醫學就是一種藝術!」張宜菁強調,雖然醫美時代來臨,但民眾依然要三思,除了與醫生溝通,還要選擇有口碑,重視術後關懷的醫師,且不要追求過於新的治療,更不要以為施打的劑量越多越多,有了正確的觀念,才會美得更自然。

雞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