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有氧能瘦身?持續才有用

【聯合報/文/摘自采實文化出版《10分鐘瘦肌操》】

「哪一種運動瘦身最有效?」當被問到這個問題,相信大多數人都會回答「有氧運動」。

的確,唯獨有氧運動能在運動中燃燒脂肪,肌肉運動這類無氧運動不具有這種效果。相對於無氧運動的能量來源幾乎百分之百為醣類,有氧運動則使用脂肪當成運動時的能量,就這層意義而言,「瘦身只能靠有氧運動」的想法並沒有錯。但是,只要進行有氧運動就會快速減少脂肪,身體會越變越瘦的想法,只是一種美麗的誤解。

舉例來說,健走一個小時會消耗100到150卡路里,燃燒的脂肪大約10克,儘管消耗量不大,但只要每天持之以恆,一年後大約就能減少3.5公斤的脂肪,只要能夠持續就有相當的效果。不過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一天的總運動量若不到2個小時,就不必期待瘦身的效果顯著。

關於有氧運動,大多數人還有另一項誤解,一般人都會聯想到健走、慢跑、游泳或踩健身腳踏車等運動,其實日常生活中所有的活動都算有氧運動, 也可以說生活中基本上並沒有無氧運動的存在。「日常生活=有氧運動」,只要思考如何將其巧妙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就可以了,像是經常走路、不搭電梯或電扶梯而選擇爬樓梯。

運動 脂肪 瘦身 健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