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醫師:夏日保眼 內服、外用兩秘訣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夏日保養眼睛,醫師提出「內服」及「外用」兩大秘訣,平時可補充葉黃素及魚油,外出時配戴太陽眼鏡,太陽眼鏡的鏡片最好選茶褐色,並有過濾紫外線功能。

康寧醫院眼科醫師李文浩表示,眼睛保養「內服」可補充葉黃素及魚油,葉黃素可適當補充眼底的黃斑部感光細胞,避免烈日傷害眼睛;魚油中的DHA能幫助葉黃素吸收,對夏日預防乾眼也有一定的幫助。

「外用」則是配戴太陽眼鏡,但不是「有戴有保庇」。書田診所眼科主任王司宏說,太陽眼鏡的鏡片一定要經過UV400的處理,才可以隔絕大部分的紫外線。有些人只選擇深色鏡片,但沒有防紫外線功能,反而可能因為鏡片顏色深讓瞳孔放大,加深紫外線對眼睛的傷害。

李文浩也建議,除了有UV400的認證,鏡片顏色也不要只求美觀。太陽眼鏡的鏡片顏色首選要挑茶褐色,具有部分過濾藍光的功能; 另外也可選擇偏光片,可以阻隔直射的強光。

他也提醒,當眼睛出現不適,不要自行塗藥或點眼藥水,最好找眼科醫師檢查,才能在炎炎夏日讓眼睛健康過一夏。

紫外線 葉黃素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