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多吃含維生素B食物 可保頭髮黑亮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想保有烏黑亮麗的頭髮,可配合藥膳食療方調養。中醫師李思儀表示,食療方可選擇製首烏、黑芝麻山藥、棗類等入方,幫助烏髮,補強腎精與脾胃功能。日常可多吃蕃茄、豬肝、蛋等富含維生素B成分的食物。

「首烏黑芝麻山藥粥」材料準備製首烏30克、黑芝麻少許、山藥適量、白米100克、紅棗5枚、紅糖適量。做法為將製首烏洗淨放入砂鍋中,加水蓋過高2~3公分,煎煮20分,棄渣取汁備用。

洗淨的白米與紅棗、山藥,放入藥汁加水煮粥,粥熟後再加紅糖少許與黑芝麻粒即可。每天早餐空腹服食,可連續服用兩週。此品除了滋腎益精,還有兼顧胃氣的功能,可說是兼補先天腎精與後天脾胃。

平常應維持心情的舒暢、飲食上可多補充如核果類、五穀雜糧等,也有助頭髮回到烏黑亮麗。營養學研究也發現,白髮的生成與營養不良有關,如缺乏維生素B、葉酸等,白頭髮也可能較多;蕃茄、蔬菜、豬肝、蛋、糙米等,都含有維生素B成分,多吃這類食物,對頭髮健康生長有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芝麻 頭髮 山藥 維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