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可在一天內發病死亡!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更年期變化

停經婦女 心肌梗塞風險提高

【Upaper/記者李樹人】

別以為心肌梗塞只會發生在中老年男性身上,臨床發現,女性停經後,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大增,與同年齡的男性差不多。如又有抽菸、喝酒、肥胖、高血壓、糖尿病等危險因子,心肌梗塞的機率就越高。

1名55歲、停經多年的婦女,近1年來持續性胸痛、走路會喘,四處就醫拿藥,最後被確診為不穩定心絞痛,雖按時服藥,但病情時好時壞。日前在家突然胸部劇烈疼痛險些暈厥,被家人緊急送至台大醫院急診。

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黃瑞仁教授表示,檢查發現該名婦人左主幹支冠狀動脈幾乎完全阻塞,阻塞超過9成,血管直徑不到3毫米,幾乎失去血流輸氧功能,需施以心血管置放手術來擴張血管。

台北榮總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常敏之解釋,女性自然分泌的女性荷爾蒙具有保護血管的作用。更年期即使補充女性荷爾蒙,對預防心肌梗塞,並無效果。女性在更年期後,應保持標準體重,而且不要抽菸、喝酒,如有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等慢性疾病,務必定期回診服藥控制病情。

糖尿病 心肌梗塞 高血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