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痛風發作就推拿 熱痛更加劇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痛風患者完全不能吃豆類?痛風發作只要吃止痛藥就好?醫師表示,這些都是民眾對痛風常見的迷思,還有患者痛風一發作就推拿治療,但因為正在急性發炎期,反而可能加劇紅腫熱痛。

醫師:豆製品可適量食用 海鮮忌口

林口長庚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余光輝表示,除了黃豆屬於高普林食物外,包括豆干、豆腐、豆漿、味噌、綠豆、紅豆、花豆、黑豆等豆類、豆製品,仍可以適量食用。只要不過量,患者也可以吃秋刀魚、蜆、魚丸、蝦等海鮮。但吳郭魚、白鯧魚、白帶魚、蛤、魚皮等,都屬於高普林食物,痛風患者得完全忌口。

由於痛風發作時,往往過兩、三天就會自行好轉,很少超過一星期,因此患者常自行吃止痛藥,但余光輝提醒,患者如果沒有進一步治療降低血中尿酸,很可能會形成痛風石、甚至導致關節變形。

另有些患者紅腫熱痛時先進國術館推拿,余光輝也提醒,痛風發作時處於急性發炎期,此時以冰敷為宜,若不當外力拉扯反而會使得疼痛加劇。

痛風 止痛 普林 豆製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