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病防治

小傑的故事/17歲染性病 被男伴嫌棄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小傑(化名)是個17歲的夜校生,外表長得俊俏,屬於很受女生歡迎的類型,但他最近卻相當痛苦,只因他的肛門突然長出一顆顆小小的肉芽組織,就醫檢查證實罹患了性病。

不久前,他的男伴嫌他的肛門太醜、太髒了,不願再和他做愛,讓他很受傷,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走進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昆明院區,尋求青少年性、藥諮商服務。

他向昆明院區新興傳染病及藥癮防治科護理師詹豐銘透露,他是個同性戀,扮演零號角色,由於得不到家人的認同,這一陣子常在外面流連,並認識年紀比他大很多的男朋友,進而發生關係。

然而,一直處於交往弱勢的他,根本提不起勇氣要求對方戴保險套,才使得他在一次又一次的性行為中,不慎感染菜花等性病。小傑原本不以為意,但有次他和另一個男友交往時,對方看到他長滿肉芽組織的肛門,一臉嫌惡地喊髒,讓他很傷心,決定尋求專業的諮商服務。

詹豐銘建議他,最好先確認他和朋友的相處模式,以及為何非得發生性行為不可的原因。如果確定自己真心愛對方,就應委婉地要求對方在每次做愛時,一定要全程戴上保險套,既保護他自己,也保護對方。

詹豐銘再三提醒小傑,在要求對方戴保險套的過程中,不妨發揮點創意,比如委婉地告訴對方,自己已準備好保險套,而且是那種帶點水果味道、有些顏色的超炫保險套,「我超喜歡的!」藉此增加對方的動機。碰到對方嫌自己時,更應鼓勵對方戴上保險套,「這樣才不會弄髒漂亮的床單。」詹豐銘認為,唯有全程且正確使用保險套,才能阻絕性病的威脅。

昆明院區開辦的青少年性、藥諮商服務,為了維護個人隱私,未滿20歲年輕人可利用上班時間,撥打專線電話預約會談時間,也可以選擇只在電話裡諮詢,或親自到昆明院區面對面溝通。如果怕被熟人撞見,醫師會改約在附近的速食店碰面,用更輕鬆的方式談心,從同性戀、援交、性行為到非法藥物等,內容毫無禁忌。

保險套 性病 性行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