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健康知識+

哇!兩成爸爸 腰圍超標

立人小學與千禧之愛基金會合作推動「3D健康生活」親子教學計畫,希望藉由孩子,將健康觀念傳達到每個家庭。 記者陳立凱/攝影
立人小學與千禧之愛基金會合作推動「3D健康生活」親子教學計畫,希望藉由孩子,將健康觀念傳達到每個家庭。 記者陳立凱/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劉開元/台北報導】

  圖/聯合晚報提供
圖/聯合晚報提供
你的腰圍超標了嗎? 根據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今天發布調查顯示,超過43%的學生家長腰圍瀕臨超標的危機,且平均每10名國小學童父親中,約有2名腰圍超標。基金會警告,腰圍超標易導致代謝症候群,衍生許多慢性疾病,如糖尿病、心臟病等,民眾必須重視「腰」的健康。

千禧之愛基金會表示,從2010年十大死因顯示,台灣代謝症候群衍生疾病的死亡率已高達29.2%,代謝症候群與肥胖有直接關係;且台灣兒童肥胖率逐年升高,兒童肥胖是導致成人肥胖的主因,衍生許多慢性疾病。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針對國小家長進行「家長代謝症候群認知及生活習慣」調查,以男性腰圍90公分、女性80公分為標準,男性80-90公分,女性70-80公分即為瀕臨超標,結果發現過半的國小家長腰圍面臨超標危機。

基金會針對576位國小家長的調查結果顯示,超過13%的學生家長腰圍超過健康標準,超過43%瀕臨超標;且父親腰圍超標比母親嚴重,每10名國小學童父親,約2人腰圍超標,53%的父親腰圍瀕臨超標危機。

進一步了解學生家長生活習慣發現,不論父親或母親,每周運動次數未達到三次以上的比率皆超過八成,超過三成之學生家長都沒有健康的飲食、菸酒與生活作息習慣。

千禧之愛健康基金會董事長、台大教授孫璐西指出,近年國家型調查顯示,民眾過了30歲以後,因過於專注工作、缺乏運動、忽略正確飲食習慣,而導致代謝症候群影響健康,其中台灣男性過重加上肥胖盛行率已高達51%,女性也有36%。但可喜的是,調查結果顯示近八成父母願意參考或依照孩子的意見,調整健康飲食、運動和生活作息。

心臟病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