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保養關節…先減重、多運動日曬

【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白葡萄乾泡琴酒成為骨額保健偏方,骨科醫師建議,想要改善退化性關節炎,第一件事就是減重,以減輕對膝關節的負荷。如想補充相關保健食品,則可挑選含有軟骨素、葡萄糖胺以及乳油木果等成分的產品。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保養關節、骨骼的保健食品大行其道。彰化基督教醫院骨科主治醫師王偉勛指出,想要保養骨骼,就必須適量補充鈣質,多喝牛奶、多吃小魚乾、海帶、黑芝麻等食物。另外,常運動也能讓骨質變好,多曬太陽,也可讓人體自然合成維他命D3。

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孫茂峰表示,從臨床使用經驗來看,傳統中藥複方「龜鹿二仙膠」可以補充膠質,確實具有改善關節不適的治療效果。中醫所謂「吃什麼補什麼」的論點不無道理,多吃高鈣食物確實有助於骨骼保健。但如果關節已經嚴重退化,甚至到了需要置換關節,仍應接受手術,光靠中藥及食補無濟於事。

儘管相關廣告文字疑似涉及療效,但衛生署坦承,酒商確實很聰明,遊走在法律邊緣。食品藥物管理局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表示,將白葡萄乾浸泡琴酒中,看似簡單的動作卻涉及中醫藥委員會、食藥局、國庫署。食藥局將進一步瞭解,廣告是否真的涉及療效。

※延伸閱讀》

‧葡萄乾泡琴酒 酒商:養生保健方法


‧葡萄乾泡琴酒保骨?醫師存疑

關節 保健 葡萄 中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