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性愛/ 性福教戰

夏日性愛 更辣更hot?

元氣周報

圖/聯合報提供
圖/聯合報提供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報導】

夏天到了。海灘比基尼,隨著海洋音樂祭蜂湧而出,凹凸有致的女性胴體,到處招搖。男性古銅亮的六塊肌也不遑多讓,陽剛和柔媚,構成夏日兩性的最佳風情畫。

火辣的性愛,總和汗流浹背聯想在一起。

夏服壯陽藥 量為冬之半

因為熱,衣服穿得少,惹火裝扮,是否意味著挑逗?人們到了夏日,性欲會比較高張嗎?夏日性愛次數,會比氣溫較涼的春、秋、冬季,來得更為頻繁嗎?

如果光從溫度和生理變化來連結,專家的答案,恐怕會讓許多眼睛吃冰淇淋的人很開心。

高雄醫學大學泌尿科教授王起杰的門診,常有不少勃起功能障礙男性尋求壯陽藥「振衰起敝」,「夏天吃壯陽藥的效果,是比冬天好很多。」王起杰說,冬天可能要吃半顆,夏天吃四分之一顆就有用了。

他解釋,陰莖勃起需「血脈賁張」,需要身體血管擴張,讓血液順利灌送到陰莖血管,才能up、up。

溫高血流強 身心皆雀躍

血管有熱脹冷縮特性,冬天會縮得比較厲害,「咦!為什麼吃下去的壯陽藥,好像沒什麼效果。」是不少患者,常在泌尿科門診提出來的怨懟。

而夏天,血管隨著氣溫升高,相對較為鬆弛。吞進作用為擴張血管的威而剛、犀利士和樂威壯等壯陽藥物,有如炸開淤塞的疏洪道,讓血液暢行無阻,一路奔騰到男性海綿體。

而且,當體溫升高,像是運動時,或處於高溫環境,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心跳加快,心臟打出血液強而有力,對唯血液是瞻的「小弟弟」,有如大旱逢甘霖般的雀躍。

服用壯陽藥 有幾種禁忌

因為血管對溫度敏感,這也是為什麼服用壯陽藥有不少禁忌。

王起杰指出,如果正在吃降血壓藥,一定要和壯陽藥隔4小時才吃,才不會血壓一下子降得太低,形成低血壓昏倒。正服用硝化甘油的人,也不能吃壯陽藥,以免同時釋放一氧化氮,讓血管過於放鬆。

不過,還好台灣處於亞熱帶,溫差不致過大,壯陽藥遇冷天的效果不佳,比起寒帶國家稍微好一些。

重乾爽清潔 勿讓汗懷事

男性生殖器官對溫度敏感。女性遇熱的生理改變,可不像男性這麼明顯,反而是應做好清潔衛生。

台北醫學大學婦產科教授鄭丞傑說,女性如果喜歡在夏天穿緊身牛仔褲,有可能使陰部密不通風,流汗多,引發黴菌感染,產生白帶等分泌物,發出魚腥般的氣味,而使性行為煞風景。

所以不管男性女性,都不能只顧著展露身體上半身的本錢,還要注意下半身的維護,才能讓夏日性愛淋漓盡致。

低血壓 勃起功能障礙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