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精神.身心

睡前… 預留30分鐘給腦袋關機

【內容摘自《為什麼就是睡不著:失眠,安眠藥不是萬靈丹》,作者周舒翎,大塊文化出版】

放鬆清醒機制,需要在白天先練習熟練,不能急就章的想在睡前做放鬆就可以好睡。白天練習放鬆清醒機制,不是讓你睡覺用的;在白天適時要放鬆清醒系統的原因,是別讓它白天一直撐得太用力,到晚上就很難說放鬆就放鬆。最建議的時間是睡前預留30分鐘給自己一段關機時間,緩和的動動身體,放鬆身體肌肉,也可以看看書,看些隨時可以放下來睡覺的書,但不建議內容精彩刺激如武俠小說或驚悚懸疑的書,也不建議在床上看書。

讓自己的心安靜下來,最後睡前再慢慢做一段腹式呼吸,讓自己更放鬆,將白天的工作思考及雜亂的思緒在這段時間,都區隔在你接下來的睡眠時段之外,不讓你人都躺下來了,還會東想西想太多,也不讓它進入你的夢中干擾好睡。

沈靜你的心靈、放鬆你的身體,平時就要找到自己放鬆的方法,運動、按摩、泡澡,即使祈禱唸經也都是好方法。只要能讓自己身心靈放鬆下來,其實就你自己的放鬆方式。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