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打造容易受孕的體質 該如何吃?

時報文化

【內容摘自《祝妳好孕:權威醫師的全方位助孕法》,作者原利夫(Toshio Hara)/譯者葉韋利,時報出版】

首先要重新檢視每天的飲食習慣,嘗試多攝取有助於受孕的食物。

很多女性都有虛冷症、貧血、低血該學習不挑食,均衡攝食,並重新檢壓等慢性症狀,這些症狀的起因主要視錯誤飲食及用餐不規則的作息。都是血液循環不良。氣血循環不好有礙受孕,應該及早改善,留意多攝取促進血液循環的維生素 E,以及造血所需的鐵質。維生素 E有提高生育功能的作用,對男性也是很有幫助的養素。此外,促進男性荷爾蒙生成的鋅也可有效提高製造精子的能力。

不論男女都要注意健康生活,尤其男性外食機會多,加上晚睡,生活作息經常不規律。不注重健康對男女來說都是懷孕大敵,有偏食習慣的人應該學會不挑食,均衡攝食,並重新檢視錯誤飲食及用餐不規則的作息。

有助受孕的食品

其他營養素

●維生素A: 具有增強抵抗力、活化身體的功效。

●維生素B: 消除疲勞、增強體力不可或缺的維生素。

●鐵質:常見於女性的貧血就是因為缺乏鐵質。

●鈣質:日本人容易缺乏的鈣質,對紓壓也很有幫助。

茶類的效果

●枸杞茶:強精效果佳,對於紓解夏日精神不佳、食欲不振也很有效。

●薏仁茶:除了滋補、促進新陳代謝之外,也有很好的利尿作用。

●魚腥草茶:含有具清血作用的類黃酮。對於緩解便祕及過敏也很有效。

●武靴葉茶:具有抑制腸道吸收糖分的作用,對糖尿病的人很有幫助。

●綠茶:富含維生素C,其他還有類黃酮、多醣類及氟,有防癌效果。

<a href="http://mag.udn.com/magimages/19/PROJ_ARTICLE/257_2237/f_391169_1.jpg" target="_blank">點此看大圖。</a> 圖/時報出版提供
點此看大圖。 圖/時報出版提供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