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大齡產婦 兒子患自閉症風險高

【Upaper╱新華社】

瑞典卡羅林斯卡醫學院2日發佈的研究報告顯示,產婦年齡越大,她們子女患自閉症的風險就越高,這一特點在男性後代身上表現尤為明顯。

研究人員對不同年齡段產婦的子女進行分組比較後發現,35歲以上產婦的子女與35歲以下的相比患自閉症風險高30%,20歲以下產婦的子女患自閉症風險最低。領導這項研究的斯文·桑丁說,尚不確定造成產婦年齡越大,子女患自閉症風險越高的原因。但研究人員推測,這可能與產婦年齡增長過程中的基因變化以及環境因素有關。

自閉症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發育障礙,症狀一般在3歲以前就會表現出來,主要特徵是漠視情感、拒絕交流、語言發育遲滯、行為重復刻板、活動和興趣範圍具有顯著局限性等。

此前已有不少研究將兒童患自閉症的原因指向遺傳因素,這項最新研究則進一步指出,環境等非遺傳因素也與兒童患自閉症存在關聯。

自閉 產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