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小黑蚊狂襲 冷水沖洗→抹藥→就醫

  圖/呂紹達內科診所提供
圖/呂紹達內科診所提供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竹東報導】

氣溫漸漸升高,蚊蟲肆虐,新竹縣許姓男子和友人到竹東河濱公園打球,兩條小腿被小黑蚊叮咬,因奇癢無比,他用手搔癢,抓得雙腿起水泡,趕緊就醫。

竹東鎮呂紹達內科診所院長呂紹達說,蚊蟲叮咬就診案例增多,提醒民眾到戶外活動,最好穿長袖、長褲,若被蚊子叮咬,出現紅、腫、熱、痛症狀要盡快就醫,避免搔抓,以免傷害擴大。

30多歲許姓男子日前和友人到竹東河濱公園打籃球,返家後,發現雙腳小腿被蚊子叮得滿腳,又癢又痛,他抓到起水泡,擔心傷口擴大,趕緊就醫。從事護理工作的張姓女子到河濱公園散步,也被蚊子叮得滿腳,她不停搔癢,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呂紹達提醒,民眾到戶外運動時,若遭蚊蟲叮咬,可先以冷水沖洗,避免搔癢,可使用止癢藥膏,若出現紅腫、熱痛等症狀,應儘速就醫。

蜂窩性組織炎 搔抓 內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