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腎結石不理,最後會讓你痛不欲生!飲食型態影響結石 靠4招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多蔬果、少抗生素 保腸身健康

圖/報系資料照
圖/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國衛院研究證實,腸道會帶領器官啟動免疫機制,腸道健康有助於保護器官。學者及醫師表示,腸道中存在超過500種菌種,要維持腸道健康,應維持菌種的生態平衡,建議天天多蔬果,以及養成通暢的排便習慣,另外,也要減少抗生素等藥物的使用。

國家衛生研究院分子與基因醫學研究所研究員莊志立表示,腸道通知其他器官啟動免疫的機制,對人體是「一刀兩刃」,除了細菌感染之外,包括過度酸、辣、高脂肪飲食,也會讓腸負擔過重,刺激腸道釋放出大量的活性自由基,其他器官因而跟著啟動不必要的免疫反應而生病。

因此這項實驗也多少印證了減少食量、維持七分飽,也能減少對腸道的刺激。

台北馬偕醫院腸胃科主治醫師張經緯也表示,很多人都會發現,身體一有不適,胃口不好、排便不順就跟著來,可見腸胃道跟人體健康息息相關。

張經緯也建議,天天喝足夠的水分、多吃蔬果,攝取膳食纖維、多運動,養成排便習慣,不讓腸道內累積毒素,同時不過度依賴抗生素、消炎藥,避免改變腸內菌種生態,都有助於保養腸道的健康。

※延伸閱讀》

‧你的腸道…會傳遞免疫訊息!

排便 抗生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