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懷孕育兒

準爸媽停看聽/坐月子中心怎麼選?

龍年不少民眾搶生龍子龍女,設備齊全且有專人照料的坐月子中心訂房大爆滿,有民眾現在預訂只排到補位。 記者侯永全/攝影
龍年不少民眾搶生龍子龍女,設備齊全且有專人照料的坐月子中心訂房大爆滿,有民眾現在預訂只排到補位。 記者侯永全/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剛出娘胎的龍子龍女明顯增加,台北市43家立案的產後護理之家,5家被衛生局選為特優,8家99年度特優、100年度改採書面督考,新手爸媽選擇坐月子中心時可作為參考。

5家獲選為特優的機構,分別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振興醫院、台安醫院、康和大直及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的產後護理之家。8家99年度特優、100年度改採書面督考的產後護理之家,分別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滿園、永安、永欣、薇客、許世賓婦產科診所、文山悠之家、俐緻。

台北市衛生局提醒準爸媽,選擇產後護理之家一定要謹記「停」、「看」、「聽」三步驟,並把握簽定契約前的5天契約審閱期,別讓自己的權益受損。

「停」是透過各種管道收集資料,例如到台北市衛生局網站查詢是否合法立案、歷年督考或評鑑結果。「看」則是親自到機構參觀,察看各項規範是否符合規定、活動空間是否舒適、專科醫師巡診頻率、轉診醫療服務是否完善、護理人員是否充足且24小時有護理人員值班、是否提供完整膳食營養等。

另外,還要「聽」機構內護理人員,對產婦及嬰兒的護理照護品質、育嬰專業知識,了解收費價格是否符合收費基準,並儘可能詢問其他親友、網路民眾留言。

產婦 婦產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