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皮膚癌

運動、喝咖啡 可預防皮膚癌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運動加上攝取咖啡因或可幫助對抗皮膚癌,並預防肥胖引起的發炎、癌症病變。

美國羅格斯大學爾納斯特‧瑪瑞歐藥學院生物化學副教授盧耀平(Yao-PingLu,音譯)表示,老鼠實驗結果顯示,運動、攝取咖啡因雙管齊下可減少日曬引起的皮膚癌。這項研究已發表於美國癌症研究學會年會。

研究人員指出,動物實驗結果也許能應用在人類身上,希望這種雙管齊下的作法也可以造福人類,讓人類更加健康。

研究人員讓罹患皮膚癌的老鼠食用咖啡因、作運動,結果發現,每天攝取一點咖啡因,並規律在跑輪上跑步的老鼠皮膚癌腫瘤數目減少了百分之六十二,腫瘤體積也縮小了百分之八十五。

如果只是單純作運動,或只有攝取咖啡因,雖然也可以抗癌、防癌,但效果就沒有那麼好。研究人員觀察只攝取咖啡因的老鼠發現,老鼠的腫瘤數目只下降百分之二十七,腫瘤大小只縮減了百分之六十一。只有作運動,沒有攝取咖啡因的老鼠腫瘤數目則減少百分之三十五,腫瘤體積則縮減了百分之七十。

研究也發現,運動、攝取咖啡因還可以幫助減重,並減少身體發炎反應。研究人員餵食老鼠高脂肪飲食,發現運動、攝取咖啡因雙管齊下的老鼠脂肪重量減少了六成三。只攝取咖啡因的老鼠脂肪重量只減少三成,只有運動的老鼠脂肪重量則減少五成六。研究人員認為,運動、攝取咖啡因的老鼠體內發炎反應也許減少了百分之九十二之多。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咖啡 運動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