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常保體質弱鹼性:「3鹼1酸」的飲食慣性

書名:奇蹟醫生陳衛華20年戰勝3癌!<BR>
作者:陳衛華<BR>
出版社:方舟文化<BR>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28日<BR>
書名:奇蹟醫生陳衛華20年戰勝3癌! 作者:陳衛華 出版社:方舟文化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28日

【內容摘自《奇蹟醫生陳衛華20年戰勝3癌!》,作者陳衛華,方舟文化出版】

喝完抗癌五彩蔬果汁,接著我就會開始享用早餐,多半是三明治加牛奶,或是清粥小菜等簡單的食物,但是我一定遵守「3鹼1酸」的原則,也就是鹼性食物與酸性食物的比例為 3:1,這樣能夠使身體一直維持在弱鹼性的健康狀態。

以日常食材來說,鹼性食物多以青菜類為主;酸性食物是魚、肉、蛋和甜食等。如果經常吃太多酸性食物,身體也會慢慢變成酸性。酸性體質是毒素的溫床,身體累積過多毒素,就會容易致癌。

如果完全不吃肉類,也容易造成蛋白質攝取不足的問題。因此,每餐維持3鹼1酸的飲食比例,最能讓身體活力充足,營養均衡,又能保持在良好的弱鹼性狀態。

另外,如果能以植物蛋白,如豆類、豆漿等素食來取代肉類,也有助於減低身體的毒素。這可依照個人的飲食習慣適度調整,以能夠期適應和持之以恆為原則,不必太過勉強進行全素的飲食。

生物科技嚴選認證──3種高營養價值的補充品 

除了三餐飲食的鹼性化調整之外,為了額外補充營養,我還特別為自己挑選了幾種高營養價值的補充品,以便因應癌症康復過程中特殊的營養需求。

在選擇產品之前,我蒐集、研究大量的文獻報告,發現世界上有幾種很特殊的植物,其中所含的營養素,對於癌症康復有很大的助益。介紹如下:

✽野生沙棘

沙棘是生長於西伯利亞、西藏高原的珍貴植物,被稱為是「世界上最完美的食物」,含有極高的營養價值,素有「維生素C之王」的美譽。它所含的維生素C含量比奇異果、櫻桃還高。但是,我們一般人無法購買到遠在西伯利亞、西藏高原的野生沙棘,所以,我找到了野生沙棘的萃取物,其成分更為穩定,即使居住在都市,我依然可以每日攝取到足夠的野生沙棘精華。

✽紅景天

紅景天生長於西藏高原,是一種高含氧的植物,可以補充人體細胞的含氧量。在空氣稀薄的西藏高原上,當地人能夠很自然的適應環境,據說就是因為從小吃紅景天的關係。癌細胞不喜歡氧氣,細胞如果含氧量高,就比較不容易轉變成癌細胞。

但是,紅景天與野生沙棘一樣難以取得,要購買到遠在西藏高原的紅景天並不容易,雖然中國草本植物店鋪販售賣紅景天,但其品質難以確定是否安全,是否含有重金屬?因此,我費心的找到信譽可靠的紅景天萃取物,才敢安心的服用。

這種萃取製劑可以讓我們方便的攝取到足夠含量、不含重金屬和不當添加物,每日持續吸收紅景天的營養精華,不用擔心對身體產生副作用。

✽抗氧化劑SOD

在飯後,我會補充抗氧化劑SOD。天然的SOD存在於許多綠色蔬菜之中,包含小麥草、大麥草、綠花椰菜、甘藍菜等等都有豐富含量。SOD可以消除身體中的自由基,補充細胞的能量,減低細胞的損壞率。

癌症患者需要更充足的SOD來修補細胞,減少細胞的損傷。平常除了從天然食物攝取之外,如果能夠補充SOD的營養保健品,更可以獲得充足的攝取量。因此,我也從眾多氧化劑SOD的營養保健品中,選擇品質較為可靠的製劑來每日補充攝取。

長期持續性地攝取野生沙棘、紅景天、抗氧化劑SOD這幾種珍貴的營養植物,讓我覺得精神愈來愈好,最神奇的是,到了五十多歲,頭髮都還是烏黑發亮,完全沒有白頭髮。可見得自然界中珍貴的營養素,對於人體的健康,具有不可取代的地位。

要讓人體遠離疾病,或是恢復健康,不能只依靠西醫藥療法。多多攝取天然的營養,加上補充優質的萃取物,才能真正強化體質,讓身體有充分力量,自發性的擊退病痛。

天然≠有機,有機≠有機認證

在選擇營養保健食品作為抗癌補充品時,要注意製造過程、製劑產品是否安全可信賴,可以判斷的依據如下:

◎ 初步判斷:「有機認證標章」就像是有機產品的身份證明一樣,一般消費者可據此來選擇產品。

◎ 進階判斷:要特別說明的是,產品並不是有認證就好,而是要進一步選擇公信力高的認證,對自己才能有多一重的保障。在眾多認證當中,SGS有機認證是我個人比較推崇的。SGS集團是全世界最大的檢驗、測試、鑑定與驗證公證集團,如果產品符合SGS的認證標章,通常品質就不會太差。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