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生病長輩該由媳婦還女兒照顧?網一面倒認為不該是「XX」責任:若不想顧就勿說閒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多吃山藥能抗老回春? 醫師:效果有限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黃文彥/台北報導】

多吃山藥能抗老回春?醫師表示效果有限。

多數可經由山藥提鍊的DHEA(Dehydroepiandrosterone),中文是去氫表雄酮,另稱脫氫異雄固酮,是種腎上腺激素;由於DHEA可以轉化為荷爾蒙,因此不少民眾認為食用山藥具有抗更年期的效果。

榮新診所主任沈秉慶表示,事實上,人體無法將山藥轉化成DHEA,須透過科技轉化人體才可吸收。人體可透過腎上腺自行產生DHEA,但隨著年齡增長而開始下降;四十歲時只剩下年輕時的一半,到八十歲時更只剩下高峰期的一成五;DHEA不足,容易使人疲勞、反應變慢,免疫功能變差。沈主任建議,運動紓壓都可避免DHEA過度消耗。

DHEA也在其他身體功能上扮演重要角色,如性功能、新血管疾病、骨質疏鬆、情緒穩定,增強記憶等,因此常見於健康食品中。

但沈秉慶提醒,食用DHEA並非立竿見影,通常三個月後才可看到效果,且需由醫師診斷處方,十八歲以下或哺乳女性不建議使用。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山藥 健康食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