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焦點/ 用藥停看聽

敷草藥解痛 換來「疙瘩背」

【聯合晚報╱林進修】

趁著天氣轉晴,45歲的陳先生假日幫老婆大掃除,從廚房、客廳、臥房到浴室一路清下來,雖然家裡變乾淨了,他卻全身痠痛,手都舉不起來,尤其背部只要一轉動就傳來陣陣劇痛,讓他痛得眼淚差點掉下來。

心想隔天就要上班,陳先生自行到街角的國術館接受推拿治療,並在推拿師傅推薦下,敷了中草藥磨粉和水製成的藥膏。

剛敷完時,他覺得溫溫熱熱,還滿舒服的,疼痛感好像也減輕一些,讓他十分高興。

沒想到才過兩、三天,背部就出現泛紅發癢情形,且越抓越癢,還出現小水泡。一陣搔抓後,水泡破皮,背部皮膚發炎、潰爛,穿脫衣服稍微不小心碰到就痛得他哇哇大叫,晚上就寢時,更只能趴著睡,睡眠品質急劇下降。

迫不得已,陳先生只好請假就醫,最後確診是亂塗中草藥膏引起的接觸性皮膚炎,所幸塗抹外用抗發炎藥膏後,背部紅腫熱痛逐漸消退,破皮潰爛處也慢慢收口結痂,不再癢個不停,晚上也可安穩睡個好覺。

有過這次教訓後,陳先生嚇得不敢再亂用藥物,對來路不明、沒有GMP認證的藥物,更是敬謝不敏。他心有餘悸地說,這種慘痛經驗一次就夠了。

※延伸閱讀》


‧敷草藥解痛 換來「疙瘩背」


‧治療接觸性皮膚炎 先找刺激因子

皮膚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