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得好也要吃得巧

<strong>今日達人渡邊老師</strong><BR>
「料理要好吃,更要健康」是渡邊老師的飲食主張。曾接受商業周刊養生飲食專訪;「今晚哪裡有問題」節目養生達人來賓;出版《簡易冰品》、《看見未來素顏美人》、《吃對點心變年輕》(台視文化)。<BR> 圖/渡邊老師
今日達人渡邊老師 「料理要好吃,更要健康」是渡邊老師的飲食主張。曾接受商業周刊養生飲食專訪;「今晚哪裡有問題」節目養生達人來賓;出版《簡易冰品》、《看見未來素顏美人》、《吃對點心變年輕》(台視文化)。 圖/渡邊老師

【元氣周報/文/渡邊老師】

近年來氣候異常,加上大環境的汙染,產生許多文明病,如很多小孩都有異位性皮膚炎、過敏、肥胖,很多人年紀輕輕身體就出問題。其實,都與我們「吃的食物」有關係。透過飲食保養,簡單健康又有創意的輕鬆料理,可以讓身體從肌膚、內腑養生,一次受惠!

童年時,經常看到奶奶每天以喝中藥保養身體,我從小耳濡目染,學會很多食療配方。愛美的奶奶常常跟我說,女人養生就是把自己養美,人要美得自然,更要美得健康。當時我就告訴自己,保養要趁早,平常就把食物當保養品,比病了再吃藥來得輕鬆。

可能是受到老奶奶的影響,愛吃也喜歡親自動手動腦創作菜餚的我,把食療的觀念融入日常飲食中,並且經常以這些好吃的料理招待朋友。從這些經驗,我觀察到美好的食物,可以讓愛美的女人,由內而外顯出美麗滿足的神采。做出簡易健康的料理,是女人邁向抗老美麗的第一步。

年輕時,我隨家人前往日本定居,一去就是近二十年,我的料理哲學,很大部分受到日本懷石的美感影響。現代人生活在環境劇烈改變的大時代,也生活在一個充滿食物誘惑的「大食代」,我們要透過飲食抗壓,還要同時保持身材臉蛋的美麗。「吃得好更要吃得巧」是我在設計適合現代女性食物的大原則,抗老、抗壓、減脂、增強抵抗力等,則是我在設計每道食物希望達到的效果。菜餚的主要呈現方式是「輕食」和「點心」。

★健康料理 五大原則

1.酸鹼食物之轉化。

2.溫寒食物搭配調合。

3.複方食材之挑選。

4.吃素不能吃出尿酸。

5.吃素更須注重「料理與好油之搭配 」。

★健康點心 三大重點

1.挑選有機植物蛋白質(豆類與穀類)

2.選擇有機植物性果膠

3.挑對好糖

★小提醒

健康的第一重點,「胃」要照顧好!身體的輪脈中,胃屬太陽神經叢,在人體的中間位置,當然非常重要。食物是體力的來源,食物的養分必需靠胃來分解,因此胃健康,身體就健康。

記得不能讓胃太疲勞,一次進食不能過多,要讓胃多休息。挑選新鮮、高能量的好食物,不須吃很多,體力一樣好。反之,不好的食材、不健康的烹調方法,對身體無益有害,吃愈多愈疲勞!

【2012/01/15 元氣周報】

※延伸閱讀》
‧甜品DIY/甜菜根杏仁凍

‧甜品DIY/蘋蘋安安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