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快速減重 10年後更胖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綜合外電報導】

研究顯示,青少年反覆節食、快速減重,10年後反而會更胖。美國密尼蘇達大學公衛學院研究人員指出,很多青少年認為單純節食就能減重,對健康營養知識不足,不知正常進食,維持可持續的運動習慣才有助控制體重。

研究人員指出,除了少吃節食,還有青少年反覆透過嘔吐、服要來尋求快速減重,在長期來看,這些行為無助於體重控制。

除了大吃大喝外,不少人不知道反覆利用抑制食慾的方式減重,卻因為無法長期維持而又復胖時,非常容易造成「溜溜球」效應。不但新陳代謝率下降,體脂率也驚人,有患者雖然BMI正常,體脂率卻高到3到4成。

醫師表示,就算是一位體重正常的民眾,如果全身脂肪較集中在腹部,因此相對而言,他罹患糖尿病高血壓的風險仍較高。主要是腰部粗大的民眾,其脂肪都堆積在腹部,脂肪過多堆積在此處很可能影響這些內臟器官。

有研究發現,不少病患因為隨意節食又不運動,已產生溜溜球效應,於是脂肪在身體中所佔比率較高,這個比率越高,熱量的新陳代謝率就越低,維持身體運作所需要的熱量越少,也越容易發胖。因此刻意節食有時不但容易減重不成功,還惹得一身病。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