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整形美容

姿勢不良、內衣不合 當心大小奶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女性長時間姿勢不良、內衣尺寸不合、穿過緊馬甲,小心出現大小奶問題。整型外科醫師鍾金源指出,胸部遭過度壓迫,若每次壓迫時間超過一點五個小時,即可能因血流不順引起乳房悶脹、刺痛、胸背酸澀等症狀,嚴重者干擾女性乳腺正常代謝,導致胸部發育不對稱。

大小胸輕微者雙峰約差距半號罩杯,但嚴重者可達二到三號罩杯。以先天條件來說,心臟位置、心臟跳動會讓左胸脂肪堆積較右胸多,因此女性多半左乳大於右乳。

疾病也會影響乳房尺寸,像波蘭氏症候群或乳癌患者,也可能產生單側或雙側先天性無乳房,有些患者部分胸大肌缺損、發育不全。有的脊椎側彎患者骨骼發育不良,視覺上易出現落差,歪斜骨骼也會壓迫乳線,造成大小胸。

模特兒陳維芊在國外遊玩被猴子襲乳,而有「猴抓妹」封號,她也胸部大小不一而求診。鍾金源醫師指出,這位模特兒患者常需要擺姿勢拍照,胸部經常受到單點、長時間外力壓迫,造成右側乳腺代謝受損,因而產生明顯大小奶,接受治療後,逐漸獲改善。

醫師表示,有大小胸問題的患者可考慮運用自體脂肪移植改善。但身體質量指數要在十八以上,且胸部空間足夠,較適合接受自體脂肪隆乳。如果胸部空間不夠,可先植入其他材質,撐大胸部空間,這樣脂肪細胞才有生長空間。目前脂肪細胞存活率約七、八成,一旦脂肪細胞移植後壞死,可能造成發炎、小囊腫、鈣化等問題。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脂肪 乳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