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工研院「旋轉功」 健身又紓壓

工研院「旋轉新生命社」透過旋轉功,讓學員身心靈都放鬆,舞者左後方為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 記者李青霖/攝影
工研院「旋轉新生命社」透過旋轉功,讓學員身心靈都放鬆,舞者左後方為工研院董事長蔡清彥。 記者李青霖/攝影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新竹報導】

「我踩著不變的步伐,是為了配合你到來」、「不看你的眼、不看你的眉,看了心裡都是你,忘了我是誰」;周1到周4晚上,工研院「旋轉新生命社」成員在宿舍隨著音樂起舞,臉上滿是快意笑容。

他們不是跳土風舞,而是自身快速旋轉,隨著蘇芮、王海玲或民歌樂曲,旋轉速度不斷加快,卻沒有人碰撞、跌倒。

工研院「旋轉新生命社」社長裘以嘉說,「我們做的是旋轉功」,這是身心靈的課程,工研院至少有160人參加。

裘以嘉說,社團今年2月間成立,工研院正推動健康計畫,1年前接觸旋轉功法的董事長蔡清彥領受到功法好處,推薦成立,「希望營造可以讓人持續運動的環境」。

旋轉功最早源起於台北「癌友新生命協會」,提供各地癌友免費談心、養生與旋轉的空間,在那裡,癌友毫無壓力,還可運動,身心越發健康,口耳相傳,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愈來愈多人參與。

裘以嘉先到台北學習,原本健檢出現許多紅字,練後竟改善了,讓她更有信心推動。

社員必須到台北接受2天1夜的基礎課程才能起練,每堂課都有台北志工來新竹工研院帶領,開始是慢功,從脊椎旋轉、踏實人生(練膝蓋)、入主中圓(暖身與定心),最後階段是快轉。

裘以嘉說,新生命協會是公益團體,開放大眾參與,完全免費社員互稱「同圓」,意思是一起圓滿生命與人生。

「每回轉完,都全身大汗」蔡清彥說,流汗也是排毒,只要練功,精神特別好,晚上也很好入眠,旋轉時身心放空,是很好的紓壓運動。他說,團體像個大家庭,無地位高低,都是同圓,相互扶持、幫忙,是善的聚合。

常年洗腎的張菁萍,原本走路都難,練功後可以走很長的路,她還到台北當志工,開始有笑容,膚色也變好,她說,一開始練,吐了6個月,全身發癢,現在不會了。

張婉昕有乳癌,邀先生一起參加,如今練到自己心中滿是希望;劉麗雲覺得,「這是最佳美容法」。

運動 人參 養生 洗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