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癌症/ 飲食抗癌

抗氧化飲食 癌症遠離你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本報訊】

飲食轉變 增加癌症產生color="0074ad">

國人飲食逐漸西化,在肉類攝取多、蔬果攝取不足狀況下,民眾常不知不覺就攝取過多的油脂、鹽分及糖分,導致體內吸收過多的脂肪。體內脂肪代謝的過程中會產生過氧化物質─自由基,自由基的不穩定性,會在體內到處破壞正常的細胞,導致基因突變,產生疾病而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

預防癌症 從抗氧化開始color="0074ad">

事實上當體內產生過多的自由基時,我們可藉由補充抗氧化維生素來對抗自由基造成的傷害,而天然的蔬菜、水果就是抗氧化維生素最好的來源,蔬果富含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及多酚類等抗氧化物質,都能減少身體受到致癌物的危害。

吃奇異果 抑癌細胞生長color="0074ad">

刊登於2010年《英國營養學雜誌》中韓國學者發表的研究結果顯示,奇異果中含有的活化酚合成物質─檞黃素能抑止致癌物「過氧化氫」擾亂細胞間隙連結的通訊,同時能阻止氧化DNA的損傷及修復DNA。研究中亦發現奇異果抑制了老鼠身上180顆肉瘤的增長機率達30-40%,除協助阻抗致癌突變性的產生外,亦有效抑制體外癌細胞的生長率達95%。

根據2010年挪威研究學者發表的「抗氧化飲食」研究結果,抽菸的男性每天吃3顆奇異果,或是攝取26種高抗氧化飲食(如草莓、番茄及核桃等)連續8周後,兩組受試者血液中的抗氧化能力均明顯增加、DNA損傷及突變減少。此外,還有多項研究也證實,水果中的抗氧化營養素,如維生素C、E、β胡蘿蔔素,能預防因氧化壓力而造成的細胞損害及修復損傷。

蘿蔔 致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