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救命聖經/讓那些救不了的人 有機會活下來!

【摘自《救命聖經.葛森療法》,夏綠蒂.葛森&莫頓.沃克 著,柿子文化】

葛森博士有一位短期使用抗偏頭痛飲食的病人,報告自己的皮膚結核病(醫學上稱為尋常狼瘡)也隨著偏頭痛一起消失。這位新手醫師告訴患者,狼瘡是「無法治癒」的疾病,他的皮膚病應該不是狼瘡,但是患者卻擁有細菌檢驗報告,可以證明狼瘡的診斷。因此,葛森博士成為醫學史上第一位看見皮膚結核病因治療而痊癒的人。

他詢問患者是否認識其他的皮膚結核病患者,患者給了他肯定的答覆,並且帶來了一些他以前被留置的醫院中的其他病友。幾個星期過去之後,這些結核病患者也因為葛森博士的抗偏頭痛飲食而痊癒了。

葛森博士成功治療尋常狼瘡的新聞,吸引了在慕尼黑執業的世界知名肺結核專家費迪南德.紹爾布魯赫教授的注意。在與葛森博士就飲食的概念進行一番長談之後,紹爾布魯赫教授決定使用葛森療法進行臨床試驗。這位教授花了很長一段時間,以葛森博士的方式治療450位「無法醫治」的皮膚結核病患者,其中有446位完全康復。紹爾布魯赫教授大表讚賞,這位知名的肺病專家在他的自傳《醫療大師》中,記錄了這項成功的葛森飲食試驗和正面的結果。

偏頭痛、結核病、高血壓、關結炎、動脈硬化……癌症,竟然都治好了!color="0074ad">

葛森博士並不就此滿足,他了解到如果皮膚結核病能用飲食治好,那何妨用這種方式治療其他種類的結核病,例如肺結核、腎結核、骨結核?他開始醫治這些案例,並發現飲食療法同樣有效,治癒了這些病人。這些肺結核病例中,有一個就是史懷哲的妻子海蓮娜,她早年在熱帶染上了結核病,在她丈夫帶她來看葛森博士時,病情已經進入末期。史懷哲夫人後來完全康復,安然活到80多歲。

在治療各種偏頭痛和結核病案例的過程中,葛森博士發現許多患者還同時患有其他疾病,例如高血壓、氣喘、過敏、腎臟受損、關節炎、中風後遺症、動脈硬化等,這些急性或慢性退化性疾病也跟著消失了!毫無疑問地,葛森療法幾乎能夠矯正任何退化性疾病──葛森療法並不是在治療疾病,而是協助身體治療自己本身幾乎所有的功能障礙。

救命的咖啡灌腸color="0074ad">

之外,葛森博士發現,在身體的防禦崩潰之前,我們可以在外在壓力因素中找到更多的致病問題。比方說,營養缺乏的土壤只會栽植出營養缺乏的植物,而吃食物的人也會同樣缺乏這些營養素。不僅如此,植物會因營養缺陷而致病,這 使得農民被迫對植物噴灑殺真菌劑、除草劑和殺蟲劑,避免作物的損失──再導致攝取這些作物的人體出現缺陷、衰弱、帶有毒性,最終產生疾病。

光是食物就已經如此,更不用說以香菸、酒精、抗生素、安眠藥、殺蟲劑、殺真菌劑、除草劑、不新鮮的空氣、病毒、病菌、成藥和醫師處方藥和更多其他物質戕害自身所累積造成的傷害,以及對肝臟所造成的嚴重負擔了。很明顯,為了逆轉病情,恢復健康,我們必須排毒,並讓有生命、新鮮、有活力的營養素密集地流過身體──葛森博士找到了一個開啟膽管、協助肝臟釋出身體累積毒素的方法,也就是他知名的咖啡灌腸。

他發現若不用這種方法去除廢棄物,肝臟會無法處理所有功能異常細胞排出的毒物量,而造成中毒。葛森博士從末期癌症患者身上,觀察到他們的毒性實在太嚴重,讓他決定每4個小時就進行1次咖啡灌腸──灌腸用來作為主要的排毒工具。而他的病人也回報了一件額外的好消息:隨著肝臟排出細胞毒素,他們的疼痛也迅速減輕。因此,遵循葛森療法的無鈉高鉀排毒飲食,還有一個很大的好處,那就是葛森博士幾乎可以立刻停開止痛藥的處方!

此外,隨著病人持續復元,他們的身體還會溶解腫瘤組織,毒素會從這些死亡組織釋放到血流中。此時,增加咖啡灌腸是很重要的事──在處理幾乎任何一種退化性疾病時,除非患者的肝臟和重要器官功能都完全恢復正常運作,否則治療並不能算是完成。通常得要花上2、3個月,才能把咖啡灌腸的次數減少到1天3、4次。

被醫學界埋沒的天才color="0074ad">

然而,即使葛森博士那麼早就提出飲食與退化性疾病之間的關連,但當他為了逃離納粹而輾轉來到紐約,進一步發展其療法,甚至治癒許多癌症患者時,卻因為美國醫學會,特別是其期刊編輯莫里斯.費須本博士,以及與此人交好的醫師、政客朋黨,而遭受無情的詆毀、騷擾和迫害。

當葛森博士於1946年在美國參議院的委員會中展示治療案例,並獲得全國媒體的關注後,又遭到《美國醫學會期刊》的編輯為文抨擊──理由是有關於美國國內普遍的醫療政策,以及長年為美國醫學會服務的政客,同時也是《美國醫學會期刊》編輯和非執業醫師的費須本博士當時強制施行的各種財務政策。

坐擁龐大利益的醫療體系的眼中,始終容不下葛森療法,葛森博士生前最後一本親筆出版的書籍,曾經被莫名其妙地全文被偷竊不見,導致他必須從頭開始整理……而最後,1959年葛森博士去世後,他的遺體竟然還被檢驗出砒霜……

有組織的對抗醫學花了太久的時間,才終於認可飲食與退化性疾病之間的關連。然而,就如同加拿大蒙特婁市麥基爾大學的流行病學與生物統計教授約翰.巴萊三世所說的,我們輸掉了對抗癌症的戰役,醫師及其病患在體認到這一點之後,最後終於接受了飲食與所有類型的疾病都有關連的想法,因為在使用藥物和腫瘤學──也就是常規疾病導向醫學的標準、對抗、傳統療法時,有太多病人的病況完全沒有好轉。

現在我們應承認,飲食是治療過程中強而有力的夥伴。

高血壓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