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骨科.復健

樂觀 較不易中風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最新研究發現,個性樂觀的人,比較不會中風。

美國密西根大學博士生艾瑞克‧金(Eric Kim)表示,樂觀個性的確有助預防中風。已經有很多研究報告發現,樂觀的人免疫系統往往比較好,傷口復原速度也比較快,心臟病風險也較低,樂觀對身體好處多多。

艾瑞克‧金研究團隊分析美國官方所做的「健康與退休研究」,參與民眾年齡多在五十歲以上,研究人員以六千零四十四位男女為研究對象,評估他們樂觀的程度。

參與研究者都沒有中風病史,研究人員追蹤兩年時間,在這兩年有八十八人不幸中風。研究人員調整各項變數,如抽菸、喝酒、種族、性別、婚姻狀況、血壓、慢性病、心理疾病、身體質量指數、活動量等,結果發現,樂觀個性有助降低中風風險。

為什麼樂觀較不容易中風?艾瑞克‧金解釋,很可能是因為樂觀的人總是期待好事降臨,比較會採取行動,好好維持自身健康。也或許是生理作用造成,憂鬱情緒會衝擊身體功能,同樣地,樂觀也應該會對身體產生影響。

有一項芬蘭研究也發現,悲觀程度越低,中風風險也會跟著降低。但研究並沒有將樂觀、中風做連結。艾瑞克‧金表示,過去研究顯示,樂觀個性可幫助保護心臟,預防心臟病發作,樂觀態度是可以學的,若能教悲觀者如何正面思考、培養樂觀想法,應該可以減少中風發生風險,對公共衛生也很有好處。

這項研究成果,已經發表於線上版「中風」期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心臟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