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上健身房甩肉 別愈減愈胖

有氧舞蹈、瑜伽課程在健身房大受歡迎,需搭配正確的飲食習慣才能有效甩肉。 記者蔡明樺/攝影
有氧舞蹈、瑜伽課程在健身房大受歡迎,需搭配正確的飲食習慣才能有效甩肉。 記者蔡明樺/攝影

【聯合報╱記者蔡明樺/蘆竹報導】

夏天上健身房「甩肉大作戰」幾乎成了全民運動,但有些人卻愈減愈胖,營養科醫師建議,運動完60分鐘後再食用正餐,避免腸胃快速吸收,反而愈吃愈胖。

夏日比基尼全出籠,女性身上的贅肉幾乎無所遁形,為了能性感出擊,健身房的塑身課程成為愛美女性的集中營,結合音樂律動的拳擊有氧、飛輪課程,業績明顯成長。

「上健身房不代表一定能瘦。」美國有氧體適能協會顧問汪乃富強調,消耗的卡路里多寡取決於運動時間、強度,從事有氧運動至少得持續20分鐘以上,才有燃脂效果,很多人都忽略這點。

汪乃富舉拳擊有氧為例,透過跳動、出拳達到全身運動效果,每50分鐘約可銷耗掉800大卡的熱量,還能消除手臂的「蝴蝶袖」,女性報名者已凌駕男性;飛輪則模擬戶外單車可能面臨的爬坡、直線加速,強化下半身肌耐力,同樣大受歡迎。

汪乃富說,運動時間和燃脂非等比關係,而是加乘效果,運動後的飲食更是甩肉成功與否的關鍵,應把握少油、少糖和高纖的原則來補充營養,分量不宜太多,避免腸胃蠕動加速吸收。

署立桃園醫院營養科主任施桂梅指出,每天減少攝取500大卡,持續1周只能減重0.5公斤,運動完很容易餓,腸胃吸收特別快,建議最好間隔60~80分鐘再進食,這段期間可先喝溫開水增加飽足感。

施桂梅說,很多人視澱粉、醣類為減重大敵,但光吃肉不吃飯,蛋白質過多會造成腎臟負擔,建議可吃1小碗白飯,搭配蔬菜、根莖類食材,才能遠離肥胖。

運動 甩肉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