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防曬迷思/沒日曬,也會變黑?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詹建富/報導】

櫃姐、夜店妹 要防「燈」曬color="0074ad">

台北市皮膚科開業醫師宋奉宜提醒,除了陽光有紫外線,不少人造光源也有紫外線,在室也可能曬黑,尤其是長時間待在鹵素燈下的百貨公司專櫃小姐,或喜歡泡夜店的美眉。

一名20多歲的正妹因經常跑夜店,原本自認是「夜行性動物」,根本曬不到太陽,但皮膚竟然也變黑,甚至長出斑來。宋奉宜表示,其實各類人造光源或多或少都有紫外線,例如百貨公司專櫃的投射燈,藝廊、畫廊使用的黃色鹵素燈,或夜店使用的探照燈、螢光燈,甚至家裡的滅蚊燈,都有紫外線,尤其是光束愈集中,曝曬的深度愈強,如果長期暴露之下,難保不會曬黑,皮膚的老化度也會比較快。

宋奉宜說,專櫃小姐由於需進行產品銷售,所以很難避免這類的人造光源,最好在上班前擦一些防曬隔離霜;如果是常泡夜店的美眉,建議減少長時間接觸探照燈或螢光燈之類的光源,否則也有可能變成「小黑炭」。

防曬,你要注意…color="0074ad">

●看標示:選購具衛生署許可字號及完整產品標示項目的防曬產品。

●依需求:依個人膚質及活動場合選擇適當防曬係數的產品。

●早點擦:出門前30分鐘均勻塗抹足夠量的防曬產品,並適時補充塗抹。

●勤補充:長時間在陽光下活動,建議使用防曬係數較高,並具UVA防曬的產品。為防止防曬成分流失,應每隔2小時補充塗抹。

●能抗水:游泳、玩水或從事大量流汗的運動,建議選擇能防水的防曬品,並每隔1.5至2小時,於擦乾體表水分後,立即補充塗抹。

※延伸閱讀》

‧防曬迷思/室內、室外 太陽都會吻上臉
‧防曬迷思/沒日曬,也會變黑?

防曬 紫外線 皮膚 老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