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偷窺防毒專家/林杰樑 孩子這樣吃才健康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曾增勳╱報導】

又是維他命 又是乳酸菌…孩子不必這樣養

這次塑化劑事件,林口長庚醫院臨麻毒物科主林杰樑在林口長庚塑化劑特別門診看到很多父母經常給孩子吃鈣片、維他命或乳酸菌,讓他嚇一跳。他說,他的孩子就三餐吃飽而已,哪需鈣片、維他命,「為什麼要用這些(鈣片、維他命、乳酸菌)養小孩!」

他說,歐洲食品機構曾警告藥廠,乳酸菌不能用來對抗過敏及增加免疫力。乳酸菌用於腸胃炎,可讓腸道細菌恢復正常,目前僅動物實驗,尚無人體大規模實驗證實。「治療要拿出證據」,即便營養補充品,美國FDA都抓得很緊。

他認為可能有些醫師與藥廠關係好,才會建議給小孩吃。他說,小孩如經常吃這些含塑化劑東西,擔心濃度過高,要持續追蹤到青春期,避免傷害太大。

他不鼓勵小孩吃綜合維他命,他說,國外很多研究維他命機構,都只在動物實驗階段。人體原有足夠營養成分,常吃維他命等同過量攝取,且維他命數十種,不代表可攝取到茄紅素等營養素。

林杰樑強調均衡飲食,小孩吃鈣片不如喝牛奶、優酪乳、多吃新鮮蔬果食材。如先吃有毒食物,再吃解毒食品是本末倒置,難道維他命要吃一輩子。

林杰樑指出,塑化劑多經油脂食物鏈進入體內,根本不要吃高油脂食物。他說,美國環境健康研究所雜誌也才指出,「多吃新鮮食材,少吃加工食品」可降低DEHP塑化劑56%。

※延伸閱讀》

‧偷窺防毒專家/林杰樑 生食生菜不會上桌
‧偷窺防毒專家/林杰樑 孩子這樣吃才健康

維他命 塑化劑 鈣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